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

再騎梅嶺




入秋,天氣漸漸轉涼,爬坡的季節到來,今天騎梅嶺去...

經過梅嶺食品中心時,接近第一個高坡度的髮夾彎,碼表上的坡度在15%~20%間跳動,這是每次挑戰梅嶺最難克服的關卡;這時突然看到有一隻狼犬停在路邊,我刻意清了喉嚨做出聲響,免得牠突然轉向過來,而發生去年在二寮的摔車事件;沒想到,在聽到我的聲音後...牠竟向著我小跑步過來,這時正是奮力爬坡的時刻...我趕緊左腳脫卡,準備好我的無影腳,然後大喝一聲.....還好~牠離開了,看來應該只是想過來聞聞味道吧!不過也因為這樣,整個步調亂了,讓我不得不停車下來...

而在這坡道上要重新上卡騎車根本是不大可能,只得破例往前牽了10幾公尺的車,到了比較平的路面才重新上車。

今天花了42分鐘登頂,本想繼續騎一段賞梅步道,但看到地面濕濕的怕會滑,只得作罷。

回程改騎一條新的路線,由走馬瀨入口處的對向車道轉入大內環湖里,經過頭社,由二溪出來接山上回新化永康,這是一條不錯的路線,比平時常騎的台20線多了一些彎道和坡路,車子少,距離大概多10公里左右,沿途也遇到有一些車友在這條路線上經過,只可惜在二溪到山上的路上有一段在修路,改天可以再來試試看。

沒有留言: